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兴调研之风,担青年使命”——市院开展庆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11 15:03:46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扬青春力量,展现担当作为,时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揭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兴调研之风,担青年使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两场:检察业务分享会和实践调研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旭明出席分享会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基层院。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530.jpg


5月4日举办的检察业务分享会上,三名擅长公文写作、理论调研、法律文书写作的优秀业务骨干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谈体会、谈认识、谈方法,深入浅出地分析检察公文写作的常见错情、剖析检察理论研究方式方法、分享法律文书写作的心得体会,与在场的青年干警一起探讨各种写作问题。“分享会注重实操,鲜活生动,十分接地气”“带着问题来,收获满满归”,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去实践、深化,提升工作质效,为推动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112.jpg

苏旭明指出,青年干警要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将交流感悟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学习成果及时付诸检察实践,扎扎实实做好学以致用的“后半篇”文章。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要将信仰初心融入到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积极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以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检察保障护航我市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本领建设,打牢履职基础。青年干警要转变思维,树立起“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下苦功夫锻造过硬本领,更新知识、提升水平。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尽责情怀。要合力营造出立说立行、紧抓快办,靠实干办好实事、提升实效、作出实绩的机关工作氛围,要展现出年轻人身上的拼劲和干劲,推动我市检察工作水平迈上更新的台阶。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廉洁本色。要怀有敬畏之心,保持清醒、警醒和自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用高尚、阳光、坦荡、干净的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扎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检察重任的栋梁之材。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80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811.jpg


5月6日的实践调研活动由市院与揭西县院联合开展,组织青年干警实地参观位于南山镇火炬村的揭西县廉洁文化基地,在当地红色资源、革命事迹、贤廉人物故事中提高觉悟,警醒人心。期间,市院、揭西县院团干围绕“团史”“廉政”“青年干警如何更好展现担当作为”等主题开展专题团课,就各自工作和学习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12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148.jpg


随后,干警们在火炬村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通过向村民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广泛宣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扫黑除恶、检察公益诉讼等,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和遇到问题时正确有效的解决途径,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本次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既是充电,亦是实践,引导揭阳检察青年干警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揭阳篇章贡献青年法治力量。



供稿: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机关团总支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