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到揭阳调研督导

时间:2023-05-11 14:49:51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和在全省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5月8日,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带队到我市调研督导公益诉讼、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警察工作并在市院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陪同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144816.jpg


座谈会上,胡克敏检察长汇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警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就工作实际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省院各线条负责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指导并明晰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粤贵副检察长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去年以来,这三个线条的工作扎实开展,办案质效明显提升,工作亮点纷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讲话、悟思想,自觉为广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视察广东时的讲话,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对广东经济发展的要求,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大局,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要突出重点,争创揭阳检察工作的新名片。要结合地方特色和优势,主动作为,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海洋保护、交叉巡回检察等工作,实现办案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树立良好的揭阳检察形象。三要推进科技强检,增强检察工作的执行力。加强无人机和网络平台的建设,强化大数据、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在办案中的运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信息数据共享,以科技赋能检察办案,提升检察工作执行力。


在揭期间,李粤贵副检察长一行还深入普宁市院,对该院公益诉讼、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警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供稿: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