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省院第十检察部主任吴声堂一行到我市督导控申检察工作

时间:2023-04-11 00:00:00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全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4月6日,省院第十检察部主任吴声堂一行到我市召开控申案件质量指标和专项工作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立群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和两级院控申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两级院汇报了控申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2022年以来“三类案件”包案率、国家赔偿改变率、司法救助率、公开听证等案件指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与目标。


1682391878862.jpg


吴声堂主任充分肯定我市控申检察工作,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围绕创造“文明接访室”和“质量指标”要求,统筹兼顾,充分发挥控申窗口职能作用;二是围绕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要求,做好“每案必评、实质化解”工作;三是围绕提升控申案件质量指标,加大司法救助、公开听证、领导包案工作力度,提升刑事申诉案件办案质效;四是围绕总结创新,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巩固工作成果。

陈立群表示,我市两级院控申检察部门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省院部署和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控申检察职能。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本地区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落实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市控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