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市检察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8 00:00:00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幸得三月樱花舞,从此阡陌多暖春。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市检察院于近日举办了插花庆祝活动、组织女干警参与“绿美揭阳巾帼行动”植树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等,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女干警们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

3月3日,市检察院举办插花活动,邀请资深花艺师为女干警们讲授插花课。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旭明为全体女干警讲话,代表院党组和男同胞向女干警致以衷心的节日祝福,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对检察事业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保持对检察事业的初心使命,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向日葵一直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是一种充满正能量的花,也是我们今天的主花......”通过花艺师的讲解,女干警们了解了更多的花艺知识和插花技巧。一个多小时的插花创作,让女干警们暂缓手中繁忙的工作,放松心情,在花香四溢和阵阵欢声笑语中共享节日的喜悦。


1682391517706.jpg


3月6日,组织女干警参加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暨“绿美揭阳巾帼行动”植树活动。女干警们来到指定地点,与其他女同胞一起,齐心协力种下了一片巾帼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推进绿美揭阳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为家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1682391550763.jpg


3月7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深入港墘社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规。活动中吸引了大量群众尤其是女性朋友主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种面对面的普法宣传,拉进了检察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广大女性朋友的维权意识。


1682391578929.jpg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女干警喜报频频,一路生花,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周斐斐同志获评广东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第五检察部荣获揭阳市三八红旗集体,女干警们用她们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撑起了检察工作的“半边天”。作为检察干警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单位,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助力揭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系列庆祝活动,有效地强化了女干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为今后更好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注入新能源、新动力。


1682391619582.jpg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