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检察院、市妇联建立协作机制 携手撑起妇女儿童公益诉讼“保护伞”

时间:2023-03-10 00:00:00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部署要求,回应社会关切,凝聚保护合力,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召开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座谈会,签订《关于建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桂君出席会议。


1682388727900.jpg

1682388743042.jpg


《意见》内容涉及对口联系、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办案协作、宣传联动等五项工作机制,明确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要加强协作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保护合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1682388780243.jpg

1682388801908.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与妇联在公益诉讼领域协作的重要意义。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妇女儿童热点、难点、痛点,持续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把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二是凝心聚力,确保“妇联+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取得实在成效。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强化双向互动,借助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优势,在线索移送、办案协作、跟踪回访、司法救助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三是深化源头预防,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聚焦妇女儿童在人身安全、婚姻家庭、文化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寻找关键症结,开展诉源治理。通过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涉及妇女群体维权事宜提供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等活动,加强妇女儿童保护普法宣传,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