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胡克敏检察长列席市中院审委会并发表意见

时间:2023-04-12 00:00:00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制度,凝聚司法合力,促进公正司法,410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列席市中院审委会,就一起刑事抗诉案件发表检察意见。


1682387744313.jpg

胡克敏检察长表示,本次列席审委会并就案件发表检察意见,既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的既定职责,又是一次难得的面对面学习的机会。近年来,揭阳市法检两院围绕共同的司法目标和追求,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既分工协作又互相制约,始终保持着良性互动关系,通过工作会谈、列席会议等方式,在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标准方面逐步统一标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展现了法检两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司法担当和队伍形象。


1682387781094.jpg


新时代法检两院工作都面临新的期待和要求,为此,胡克敏检察长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制度,强化协作配合,统一司法理念、司法标准,确保法律正确实施;要切实发挥法检会商、同堂培训等机制作用,统一对新出台法律、司法解释的理解适用,共同加强对新类型个案、类案的研究,促进双方共同高质量发展。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