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胡克敏检察长深入校园调研法治教育工作

时间:2023-04-03 00:00:00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及《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切实加强检校合作,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带队深入揭阳捷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调研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惠元等领导陪同活动。


1682387564414.jpg

在调研走访中,胡克敏检察长参观了市院在该校设立的“阳光行”检察官工作室、模拟法庭、心理发展中心等场所,并就学校法治教育现状、法治需求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与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1682387611673.jpg


胡克敏检察长对学校办学特色及法治教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以开展法治巡讲等活动为载体,协同教育部门、学校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希望检校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法治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市检察机关将在校园安全管理、触法学生矫治、学生权益保护、心理疏导、法治宣讲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深度合作,致力构建良好法治教育检校合作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