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检察院印发挂图作战实施方案 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3-03-03 00:00:00  揭阳检察

  为把市委、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扎实推动揭阳检察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有关开展挂图作战的部署要求,3月2日,市检察院印发《揭阳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开展挂图作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任务清单形式将2023年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至各部门、落实到具体人,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方案》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检察工作意义、责任重大。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树立“竞标争先”导向,有力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方案》明确,2023年检察机关实施挂图作战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办案质量指标数据优化和检察行政业务重点工作。检察机关要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我市推进绿美揭阳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认清工作形势,把握工作重点,不断优化检察业务数据工作;要深入推进检察工作信息化、队伍建设和财务保障等,全面提升检察内部管理科学化水平。《方案》将实施挂图作战的三部分内容进行分解,制定相应的任务清单,并明确各项目工作目标、落实措施、牵头部门、责任人及进度安排等内容,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方案》要求,各基层院和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到挂图作战措施的重大意义,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落实。要对照挂图作战的任务清单,逐项研究分析,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按照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逐一抓落实、见成效。要采取定时、不定时开展督查、定期通报业务数据、召开分析研判会等形式,强化督查,汇集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