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数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时间:2023-02-23 00:00:00  揭阳检察

  2月21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数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关于业务指标工作的要求,分析研判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就进一步优化检察数据指标,推动揭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主持,市院各副检察长、各基层院检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检察业务数据通报,各基层院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对主要办案数据和指标进行全面分析,深入查摆落后指标的原因,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措施。

  胡克敏强调,最高检、省检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数据工作,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检察业务数据,可见,检察业务数据高质量发展,是今年检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提升检察案件质量指标作为今年检察工作的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不断提升办案精细化、专业化水平。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明确今年工作目标方向。要坚持指标导向,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不断优化检察业务数据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与全省先进地区的差距,把短板弱项一一辩清看明补齐,谋划好措施,奋力追赶,迅速扭转落后面貌;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制定今年各项主要业务质量评价指标的目标值,统一标准,树立奋斗标杆。二是加强领导,传导压力,构建立体式责任落实体系。检察长、分管院领导、办案部门、案管部门、政治部和检务督察部门要各司其职,明晰责任,尽职尽责,牢树“一盘棋”思想,强化担当,通力合作,举全市之力解决质量评价指标不高的问题。三是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案件质量指标。要增强工作的敏感性、前瞻性和能动性,加强学习,要紧盯综合排名,及时掌握每个指标的内涵和计算公式以及指标体系的构成、变动规律和运行机制,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谋划;要依托数字检察战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拧紧质量评价的“螺丝帽”,强化精准指导,助推监督质效提升;要“标本兼治”,在深层次的监督质量、效率、效果上下功夫,坚持监督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