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检察院联合九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商“一站式”取证救助等工作

时间:2022-11-18 00:00:00  揭阳检察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完善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等工作机制,根据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11月17日,市检察院联合市中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九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共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乐宏参加了会议。

1669270870208.png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我市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等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检察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杨乐宏指出,“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是及时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尤其是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降低未成年人遭受伤害的重要手段,抓实抓细“一站式”取证救助机制的落实势在必行。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部门和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将依托“一站式”取证办案专区,深化与公安、卫健、教育以及团委、妇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建立健全“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理念促进该类案件监督质效的不断提升。

与会人员从各自单位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完善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等工作机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展开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从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积极推动、配合做好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助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共同推动我市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扎实开展。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