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一男子代26人做核酸,行拘!

时间:2022-10-27 00:00:00  揭阳检察


10月25日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的

一则警情通报

一男子为多人代做核酸检测

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640.jpg    经查,许某某(男,54岁)于2022年8月至9月期间陆续为26名同事及亲友代做核酸检测。10月21日,许某某被金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其他26人均被依法行政处罚。


640.jpg


警方提示,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对于扰乱核酸检测秩序构成违法犯罪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640.gif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五十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