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基层采风 |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19 00:00:00  揭阳检察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2022年9月14日下午,普宁市检察院联合普宁市教育局举办以“远离校园欺凌和网络诈骗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该活动由法治课堂、座谈会、签名活动等环节组成,旨在提高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筑牢校园安全保护防线。


640.jpg640.jpg


“开学第一课”&主题签名活动


正当开学季,检察官带案进校园开讲“开学第一课”,以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碰到的案例入手,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巨大伤害和防不胜防的网络诈骗,从欺凌行为的原因、表现到学校家长正确的处理和帮助,从建立安全防范意识、不租售“两卡”到谨慎网络交友、慎防侵害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导学生与人为善;同时加强防范,用有锋芒的善良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课后,组织学生代表参与“远离校园欺凌和网络诈骗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签名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和责任感。


预防校园欺凌和网络犯罪,

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普宁市检察院罗奕斌副检察长和普宁市教育局林焕荣副局长一同主持座谈会,该院未检办负责人及教育股股长、学校校长、老师共同参会。会上,该院未检办负责人通报了近两年来普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听取与会人员对开展在校学生司法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校园性侵,既要坚持严厉打击,又要从源头上有效预防,确保“一号检察建议”真正落到实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严防学生被性侵案件发生,深刻认识性侵学生案件的严重危害性,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做好预防校园欺凌和网络犯罪及“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对于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意义重大。下一步, 普宁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宣讲活动,把未成年人检察履职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的格局中,努力实现“1+5>6”,真正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实做细。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