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匠心耀检徽】杨芹:守护公平正义,践行为民司法

时间:2022-09-26 00:00:00  揭阳检察

640.gif今年是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广东检察先锋模范榜”特别策划“匠心耀检徽”专题,推出9名广东检察先进典型。他们当中,有的在执法办案一线恪尽职守、有的在普法宣传业务开拓创新、有的在综合行政岗位任劳任怨。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保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他们兢兢业业、担当作为,把追求极致融入每一个检察工作日常;他们开拓创新、矢志奋斗,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同领略榜样精神,学习他们克难攻坚的忠诚履职和专业担当,以此明方向、励斗志、见行动


“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维护舌尖上的安全、保护国有财产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关注公民信息安全等,从最初主要关注个案公益损害修复,到现在更加注重抓溯源、治根本,抓前端、治未病,更加充分发挥制度治理效能。凝聚公益保护共识、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忠实守护者是公益诉讼检察官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

——杨芹


杨芹,现任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佛山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佛山市第一届法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检察业务尖子。从检20年来,该同志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办案第一线作表率、当先锋。带领的团队先后获评全国行政检察优秀办案团队、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优秀办案团队、广东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

640.jpg该同志先后在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多部门多岗位历练,办案细致认真、一丝不苟,工作业绩突出,先后参与办理“飓风一号”等500余个案件。

640.png

该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开展佛山市“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三轮行动方案及“水生态环境治理”“肉品安全”“青春校园无烟草”等多个专项行动。推动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指导办理“425B”全国涉案金额最大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追偿修复生态环境费用近30亿元。提起全国食药领域诉讼标的额最大的民事公益诉讼案——“咔哇潮饮”案,诉请赔偿金额1.7亿元。办理张某等制售假药系列案,对制售假药的人员全链条追责,该案获评广东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典型案例。

640.png作为支部书记,该同志重视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设,创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益民同行1+1”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做对党忠诚的公益卫士”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和认识。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