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市院第四检察部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11 00:00:00  揭阳检察

为贯彻落实省检行政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会议精神,推动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有序开展,10月8日下午,市院第四检察部组织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市院四部正副主任、各基层院员额检察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26日省检召开的行政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会议精神,指出我市当前排名情况,分析我市行政检察办案数据全省排名靠后、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未达标的原因,结合实际将下一步办案任务和指标分解到各基层院。同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检察领域办好行政违法行为和不作为监督案件,对民事支持起诉、行政非诉执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等主要任务进行督导。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拓展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检察新领域 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经验材料,开拓办案思维,统一工作共识,为进一步办好该领域行政违法行为和不作为监督案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检察工作定位,以高度的自觉履行好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各基层院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高度重视省、市两级院开展的专项监督活动,认真发现线索,经营好每件案件。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拓展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检察新领域。认真学习佛山市检关于知识产权行政检察领域的先进做法,探索建立“两法衔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案涉人员禁业限制和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联合惩戒机制。三是要充分利用行政检察与行政机关衔接平台,积极探索多元化手段,获取案源线索。主动走出去,多与控申、劳动保障等部门沟通联系,获取行政检察案件线索,拓展案源,争取在第四季度全面实现零的突破,努力推动揭阳市行政检察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