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书记胡克敏为全体干警讲党课

时间:2022-09-06 00:00:00  揭阳检察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推动全体检察干警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市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1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666340622103.jpg

胡克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一大、六届六中全会、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等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党代会的时代背景、会议主题和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历经苦难与辉煌、挫折与胜利,每一个关键的发展阶段都与党的历次党代会休戚相关,党代会犹如历史的灯塔,照亮了中国人民的前行之路。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也必将对团结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1666340587458.jpg

胡克敏指出,当前,服务保障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市检察机关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基础和关键就是要把队伍建设摆在优先位置抓紧抓好,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纪律过硬、作风优良、业务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对此,他向全体干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紧贴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开展检察工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使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根本,不断学思践悟,运用科学的方法论,解决现阶段所遇到的各种难题、困难和矛盾。要全面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掌握其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要系统学习党史国史相关知识,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把自己淬炼成为一个素质过硬的新时代检察人。三是要培树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要坚决摒弃推诿扯皮、马虎应付的不良工作态度与作风,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坚持真抓实干的务实工作作风,以工匠精神和“求极致”的态度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彰显担当。四是要突出榜样的作用。要突出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当好“排头兵”“指挥员”,在勇挑重担、主动担责上树立榜样。要充分挖掘干警身边典型的人和事,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带动检察干警以更加坚定的意志与昂扬的斗志干好检察事业。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经营好“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戴紧纪法的“紧箍咒”,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干警的思想和精神再一次得到了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尽职尽责的强劲动力,凝心聚力推动揭阳检察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