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强调:强化政治引领 增强使命担当 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3 10:20:41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9月1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政法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检察工作研讨班等会议精神,总结梳理全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907172451.jpg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深入贯彻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为引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保障检察工作前进的方向。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做实做细各项检察监督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破坏公共安全和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等犯罪,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持之以恒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和常态化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检察环节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这个载体,全面推动揭阳检察高质量发展强化理念认识,找准工作目标,提高检察工作质效,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以“固强补弱”带动刑事检察“整体提升”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做优捕诉案件质量。要加大办案力度,注重两级院平衡发展在监督精准度和深度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抓整体和抓重点有机统一,推动公益诉讼检察行稳致远。紧紧围绕“强管理、抓落实”的要求,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水平和能以业务指标为突破口,健全案件质效管控机制。深化落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均衡发展。要完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以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促进检察业务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院领导、专职检委委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正副职干部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