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 借力“外脑”提升办案质效——市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时间:2022-08-13 09:13:06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813090817.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8月11日上午,市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11家行政机关的11名业务骨干受聘市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克敏出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3090827.jpg

微信图片_20220813090836.jpg


会上,政治部主任苏旭明宣读聘任决定,胡克敏检察长为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市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阶段来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随后,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陈锦炼、罗耿、王海钊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辅助检察官办理案件,当好检察机关“外脑”,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13091002.jpg

“特邀检察官助理都是各自领域里的行家里手.....我们要在办案时加强专业领域知识的探讨交流,更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探索更深层次、更多形式的合作,形成更大的行政执法和检察司法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胡克敏检察长对11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寄予殷切期望,并就进一步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提五点希望

一要加强沟通联动。对内建立由院领导主抓、政工部门主聘、各业务部门主用的联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对外多形式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争取理解支持。

二要积极建章立制。结合实际积极构建机制,对特邀检察官助理的选聘、管理、履职等进一步加以规范,提升工作质效。

三要严明纪律规矩。特邀检察官助理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坚持客观公正原则,恪守职业道德。

四要强化组织保障。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逐步明确相关经费保障,让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无后顾之忧。

五要深化协作配合。既要在办案时加强专业领域业务知识的探讨交流,更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探索更深层次、更多形式的合作,形成更大的行政执法和检察司法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立群、杨乐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旭明主持聘任仪式。


图片

三位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813091051.jpg


陈锦炼(市生态环境局)

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履职,发挥“智囊团”作用。


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813091059.jpg


罗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持续加强学习交流,发挥自身在市场监督领域的优势,助力检察官办案。



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813091112.jpg


王海钊(市林业局)

深感责任重大且充满挑战,今后将努力提供涉林领域理论和技术支持并做好桥梁纽带作用。



供稿: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政治部
编辑:曾晴
审核:黄伟芝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