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密切协作配合 提升办案质效——全市检警首次开展同堂培训

时间:2022-08-08 08:41:25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落实检警同堂培训机制,8月4日,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罗帆帆应邀到揭阳市公安局开展《刑事案件证据基本要求与常见问题分析》专题讲座。这是揭阳市检察机关、揭阳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后举办的首次检警同堂培训,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凝聚执法司法办案共识,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乐宏、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冬晓等同志参加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围绕刑事案件证据重要性及原则,刑事案件证据规定、种类及取证原则,刑事案件证据取证规定和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典型案件为例,借助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深入剖析办案中出现的证据问题,提出应对证据梳理、证据排查、证据认定等棘手难题的对策建议。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分析透彻,受到参会干警的一致好评。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紧贴执法办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价值,对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活动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各基层公安局,全市共400多名公安干警及60多名检察干警同堂接受培训。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