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民法典之约 军地检察联手送法入军营

时间:2022-05-12 15:10:41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512145354.jpg

  

  5月11日,我院和广州军事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联合普法宣讲活动的第1个环节由广州军事检察院完成,该院充分解读了近年来新颁布的涉及军人权利义务的法律法规,结合办案情况以案释法,引导新兵明晰职责,恪尽职守,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第2个环节由揭阳市检察院检察官张洁同志以“走近民法典”为题,简要介绍民法典7个编章的主要内容后,以普通老百姓的角度出发,结合高空抛物、个人信息保护、自甘风险等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亮点、生活中发生的涉民事法律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详细而又有的放矢地分析。


微信图片_20220512145401.jpg


  张洁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加之十个“接地气”的案例,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在课堂上用PPT展示,为严肃认真的授课现场带来一缕阳光法治之风。授课者认真讲,倾听者专注听,此时“揭检君”有声,而现场无声胜有声。听课的人是未来保卫祖国的军人,也是千万个受《民法典》保护的“每一个你”。课后,军地检察官还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赠书活动,并就下一步深化协作进行了探讨,共同发力为新训官兵服务。

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坚持训练,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军人。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是由广州军事检察院、揭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揭阳市院第一、五、六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45408.jpg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通过宣讲、推广民法典,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做学习遵守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民法典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20512145416.jpg

  普法宣讲非一日之功。今后,揭阳市检察院将凝聚多方力量,借助多个平台策划出更多更优的普法活动,努力以法治的温度去守护每一颗知法、守法、懂法的心!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