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00名政法干警被授予岗位标兵称号!兵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29 09:06:50  兵团长安网

1624928766570260.jpg

500名政法干警被授予岗位标兵称号

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付志方王君正讲话

6月27日,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6月27日,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兵团日报记者张鑫摄

兵团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兵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安排和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一批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典型。经兵团党委研究批准,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决定授予50名同志“理论学习标兵”称号、100名同志“体能训练标兵”称号、100名同志“业务技能标兵”称号、100名同志“教育转化标兵”称号、50名同志“法治服务标兵”称号、40名同志“群众工作标兵”称号、45名同志“民族团结标兵”称号、15名同志“双语学习标兵”称号。

付志方在讲话中对兵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在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的岗位标兵,充分体现了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实效。希望兵团政法队伍见贤思齐、争做标兵,涌现更多先进典型,相信标兵群体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作用,一定会在兵团生根开花、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推动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有力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指出,典型引路是我们党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兵团党委一手抓整治顽瘴痼疾,一手抓发现和选树典型。这次评选出的500名标兵,是基层政法干警的优秀代表。要坚持典型引路,树立鲜明导向,营造良好氛围,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兵团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先进典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的过硬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心系群众、用心服务的优秀品质,严守纪律、严守规矩的坚定立场,始终做到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过硬,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展现政法力量、彰显政法风采、提升政法形象。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设政法铁军。要在发现、识别、锻炼、培养、使用标兵上有新突破,让广大政法干警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方向、超有目标,把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广大政法干警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坚持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大力宣传表彰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一步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让正能量在兵团政法队伍中蔚然成风。

王君正强调,兵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和兵团小组全体成员,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出席会议。

兵团政法队伍岗位标兵代表,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兵团、师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兵团驻各师市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