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省驻点指导组组长胡泽均到 市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6-04 15:08:32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6月2日,省驻点指导组组长胡泽均一行在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陈伟军陪同下,到市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督导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李学磊检察长政治部苏旭明主任陪同活动,纪检监察组长方松青及院教育整顿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胡泽均一行首先市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察看工作台账,重点察看了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等台账资料,并与整顿办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胡组长对市院各工作小组台账整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小组台账整理规范、细致,很好地反映出了阶段以来的工作成效。随后胡组长一行到市院案件管理部门实地察看智能化数据排查系统,了解系统运行有关情况。

胡组长到市院督导1.jpg

胡组长到市院督导2.jpg

胡组长到市院督导3.jpg

组长到市院4.jpg

胡组长到市院督导5(放座谈会前面).jpg

调研督导座谈会上,李学磊汇报我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从组织部署、落实举措和目前进展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根据阶段来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教育整顿办其他人员还就自查处理、线索排查和压降审前羁押率等工作情况进行补充汇报。

胡组长督导6.jpg


陈伟军肯定检察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认为两级院党组能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及时主动落实指导组指示要求,将讲政治贯穿活动始终,带头主动填报自查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

胡泽均指出,市检察院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中,领导重视、担当作为,工作主动扎实、不等不靠,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自查填报、人员处理及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对于如何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攻坚阶段取得决定性胜利,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查纠整改是决战决胜关键环节,紧紧把握接下来有限的时间,不折不扣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各级领导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中。二是紧盯重点,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要抓紧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四大专项行动、线索核查、挂点督导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本环节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查漏补缺,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验收准备工作。要对标对表,逐一核查,查找漏项,及时补课。要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迅速部署开展先进和后进单位评选等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将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提升为揭阳检察亮点,推动揭阳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