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9 20:44:57  揭阳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5月19日,市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梳理阶段来查纠整改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措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扭紧责任链条,切实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下大力气解决自查填报质量不高等问题,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省驻点指导组蓝华副组长和检察专班领导到会指导,市院李学磊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抓好思想发动、深入查纠、协同配合和责任传导,不折不扣将上级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两级检察院的工作中,有效突破工作短板,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随后,揭东区院和揭西县院分别作交流发言,总结阶段来查纠整改工作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措施,通过交流分享、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李学磊在总结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分析查纠整改阶段存在问题及不足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一是要思想再发动,政策再解读,推动自查自纠工作走深走实。要对队伍存在问题保持足够清醒,珍惜解决问题的政策“窗口期”,把一些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解决好。要再次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和政策解读,切实解决干警的思想顾虑和侥幸心理,让干警放下包袱,主动填报和说明问题,切实提高自查事项填报率和报告质量。二是要抓紧抓主动,有序有效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和“七查”工作走深走实。要抓紧抓实顽瘴痼疾查纠整改工作,进一步协同有关单位进行问题和线索的协查核查,依法依纪依程序尽快尽早定性处理。要抓紧降低审前羁押率、枪支管理不到位、内部矛盾化解不及时、执法办案场所建设管理不规范等“N”项的整治,确保自选动作成效明显。要抓紧抓实“七查”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当地党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上下功夫,以出色的工作成效体现检察担当。三是要统筹推进,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要注重统筹结合,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围绕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司法领域改革等政法重点任务。要集中推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聚焦在检察队伍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出来的制度机制不完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制度,促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蓝华肯定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来的工作,同时就检察专班近期下沉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紧盯自查自纠,激发自查内力。对照6+2+2顽瘴痼疾问题,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发力,解开广大检察干警思想心结,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二是要紧盯政策运用,形成工作引力。充分运用好政策,发挥“自查从宽”政策引力、“被查从严”政策威力,尽快开展核查工作。三是要紧盯标本兼治,提升整顿效力。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以长效机制的形式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四是要紧盯为民服务,注重成果转化。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集中推出一批为民办实事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基层院,市院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供稿: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