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建立检律会商机制 助力揭阳法治建设

时间:2021-05-12 20:35:42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协作关系,510日下午,市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定期会商机制会签仪式暨第一次检律联席会议。市院检察长李学磊、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市律师协会会长吴奕练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2203122.jpg


检司律三方首先共同签署了《检律定期会商工作办法》,办法对检律会商的基本原则、会商内容形式、联络保障等进行了规定,明确检律会商机制是检司律三方建立常态化联系的重要形式,旨在切实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会上,与会代表就认罪认罚量刑建议、审前羁押率、完善检律多渠道工作互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韦子庆表示,司法局将在加强律师执业监管、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加强与检察院的协作配合,推进检律协作良性互动。吴奕练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检律工作互动,定期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要探索开展检律培训合作,通过开展培训、辩论赛、演讲比赛等,实现检律双方共同提高,切实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

李学磊就进一步加强沟通、构建检律良性互动关系提出了工作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推动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检察机关、司法局、律协在提升社会对司法救助、少捕慎诉慎押理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以及检律互动上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共同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二要履职尽责,在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上做出更大努力。检察机关将努力保障完善会见平台、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并根据律师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三要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地发挥律师在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司法、提高办案质效方面的作用。

(供稿: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