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揭新民委员:扫黑除恶要常态化推进下去

时间:2021-03-07 10:26:00  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靳丽君)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被社会各界普遍认为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揭新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要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必须常态化推进下去。 

  “这项行动不仅清理了社会毒瘤,增强了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更好地促进了各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他告诉记者,“以住建行业为例,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地存在强买强卖等乱象,如果不及时整治,很可能滋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也成立了专门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清除住建行业的黑恶势力,清理乱象。” 

  检察机关也一直坚持重拳出击,将不枉不纵进行到底。最高检与公安部沟通达成共识,自2020年起,所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检察机关一律提前介入。同时,还将扫黑除恶与未成年人保护结合起来。2020年4月,“两高两部”发布《关于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探索建立未成年人涉黑涉恶预警机制,及时阻断未成年人与黑恶势力的联系。 

  对此,揭新民委员表示:“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表现值得称赞,也期待将来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中有更大作为。”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