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惠州-揭阳检察机关结对共建正式起航

时间:2020-12-29 08:25:00  来源: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共建共享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部署要求,12月18日上午,惠州-揭阳检察机关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揭阳市检察院隆重举行,并开展交流座谈。李学磊检察长主持签约仪式,惠州市院检察长杨宇及其各基层院主要负责人,我市各基层院察长等参加了活动。

惠州、揭阳两地检察机关立足两地检察院工作实际,在充分尊重基层意见、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惠州市院和揭阳市院、惠城区院、龙门县院与揭西县院、惠阳区院与揭东区院、惠东县院与普宁市院、博罗县院与榕城区院、大亚湾区院与惠来县院分别协商确定为结对共建的检察院,并签署共建协议。协议明确,各结对共建的检察院要围绕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能力素质建设、检察文化建、检务保障和品牌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共建,根据自身所长和对方所需,共同确定结对具体项目,共同推进结对工作,分享结对成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在签署协议的同时,两地检察机关还就两地经济社会、检察工作思路、人员编制、“四大检察”、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积极探索和创新共建形式,丰富共建内容,达成结对共建工作共识,推动新时代惠州-揭阳检察事业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供稿:政治部)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