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省院黄文艾副检察长带队到我市调研督察 检务督察工作

时间:2020-11-10 16:00:00  来源:揭阳市检察院

11月5日,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察检务督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提出要重视加强检务督察工作,通过学习培训提升监督水平,增强监督实效;要不折不扣落实“三个规定”,从严治检,确保队伍安全。市院检察长李学磊出席并主持座谈会,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松青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院检务督察部、政治部及案件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及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会议精神的情况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司法办案监督、检察官业绩考评及落实“三个规定”等工作情况。方松青对检务督察工作进行小结,谈了到任以来的感受,他指出,市院检务督察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制科学具体,工作职责定位清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同时能够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在推进从严治检方面工作比较到位,卓有成效。

听取汇报后,黄文艾对我市检务督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于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察内部监督,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检务督察工作,加强对检务督察工作的领导。两级院“一把手”要重视检务督察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方式开展督察,紧密推进,有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如实填报领导干部过问、干预,插手检察办案情况,形成公正司法办案的良好氛围;三是检务督察部门要有所作为,拓宽监督层面,创新监督方式,围绕一些重点业务工作开展督察,深化监督实效;四是要科学界定检务督察与其他监督机制的界限,形成监督合力。要明确区分工作职能范围,加强内部与外部的分工与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五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检务督察队伍能力。检务督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力、政治立场,做好表率,同时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监督水平。

    在召开座谈会的同时,督察组采取查看工作台账、调阅撤诉案件材料、组织知识测试、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我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案件办理等情况进行督察。11月6日上午,督察组一行还到普宁市院开展调研督察工作。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