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河北邢台南和:持续发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20-10-28 17:00:00  新闻来源:正义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是一项事关政权稳定,人心向背的重大政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三个自觉”,充分发挥部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联动作用,组织学习,搞好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加强审查起诉,坚持证据裁判原则,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与法律适用关;严格掌握取保候审、不起诉的适用条件,同时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从快起诉;针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主办检察官在理清案件事实,核实有关证据基础上,拿出处理意见,及时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群策群力,查漏补缺;快审快结,对涉案人员事实不清的案件进行分案,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对犯罪事实清楚的快速办理起诉至法院。

  加强单位合作,形成打击合力。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纪检监察的工作衔接配合,建立线索排查、移送、反馈机制。对以往办理的各类案件是否存在涉黑恶及“保护伞”线索进行摸底排查,对正在审查批捕起诉的案件实行每案必查、“一案三查”,涉及“保护伞”的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与公安、法院互通信息,就涉黑恶案件认定标准、证据标准、追漏追赃工作等问题进行磋商,寻求共识,便于案件准确定性、快速处理。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