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省院谭玲副检察长莅临揭阳 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03 09:45:00  来源:揭阳市检察院

9月2日,省检察院谭玲副检察长到揭阳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并应邀到揭东区为该区领导干部和市、区检察人员讲授新颁布的民法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时义和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磊陪同相关活动。

汇报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东升汇报了我市民事检察工作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及2018年以来案件办理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接下来如何突破工作短板、做好做强揭阳民事检察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各基层检察院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掘案件来源、提升专业监督能力、加强人员培训及加大宣传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谭玲充分肯定我市民事检察部门所做的努力,表示作为欠发达地区,揭阳两级检察院民行部门能够克服现实困难,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推进工作,工作局面有了明显改善。对于接下来如何克服困难推动民行工作取得新发展提出意见:一是要加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清楚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真正实现为民伸张正义的法律监督职责。二是要沉下心来练好内功,有效提高检察人员的专业水平,练就火眼金睛,提高精准监督水平。三是要明确不同层级检察院的监督重点,着力在执行监督上下功夫、找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发展。四是要落实张军检察长的要求,从数量为王向质效为重转变,以精准监督体现工作质效。五是要加强上下级之间的沟通,精准把握基层部门的工作需求和困难,提供有效的指导,促进工作部署自上而下得到贯彻落实。

李学磊表示将严格按照省检察院的部署,紧密结合揭阳实际,努力解决精准监督、人才欠缺和人手不足等突出问题,迅速补齐民事检察工作短板,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揭阳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供稿: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