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专题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9-01 10:00:00  来源:揭阳市检察院

8月31日上午,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专题工作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我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听取了市院第五、第六检察部及五个基层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查找工作短板,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李学磊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黄东升副检察长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及两级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个基层院检察长及市院第五、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情况,重点就工作中仍存在的短板进行分析,提出突破困难、补齐短板的工作意见。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部门准确把握上级院和市院领导工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躬身入局不懈努力,下大力气开展民事执行监督、行政非诉执行、公开听证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工作发展不平衡,整体工作在全省排名仍处于靠后位置。

李学磊肯定今年来我市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如何填空白、补短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这几项工作,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负起主要责任,带头抓好工作。二是要主动走出去,拓宽案件线索渠道,有效增加案源。三是要采取有效举措,主动作为,有效提高办案数量,以数量倒逼质量。四是要加强沟通汇报,争取上级理解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要增强工作紧迫感,明确工作下限和底线,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六是要学会弹钢琴的方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稳步向前发展。最后强调要强化耻辱心、荣誉感、执行力和全局意识。

黄东升对如何加强工作争取达到“及格线”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民行和公益诉讼工作摆在与刑事检察同等位置加以谋划和推进,做到平衡发展。二是要统筹兼顾,在工作任务重、同时发力难的情况下,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突出每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是要注意方法,既要苦干,又要巧干;既要用心研究,又要走出去学习取经。四是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协调各方力量,争取工作实效。

(供稿: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