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惠来县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审查答复

时间:2020-08-21 09:25:00  来源: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司法救助案件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7月24日,经征得申请人同意,惠来县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审查答复,邀请律师及当事人所在镇、乡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该案系惠来县院办案人员在办案中发现蔡某某家庭经济困难,主动告知其可申请司法救助。经该院控申部门审查查明,申请人因案受伤,没有得到有效赔偿和救助,家庭生活困难;作为家中经济支柱,病弱双亲及六个未成年子女都需要其照料,但申请人目前因身体原因无法长时间从事农务活动,家庭陷入经济困境。为避免申请人因案致贫,经依法核实其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并经检委会讨论决定,惠来县院给予申请人蔡某某4万元司法救助金。

活动中,案件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具体情况及办理过程,并当场向申请人宣布司法救助决定;律师在结合案情的基础上,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司法救助的相关制度;受邀人员一致对惠来县院及时主动、公开公正进行司法救助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在乡镇的履职经验,对惠来县院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该院表示将以此次公开审查答复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传递检察温情,公开、公正、及时地做好司法救助工作,切实化解社会矛盾,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