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与法律政策研究室通过“三个加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时间:2020-08-21 11:00:00  来源: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高检院、省院对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统计子系统全面应用的工作部署,发挥检察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的参谋决策作用,市院案研室通过“三个加强”,提升我市数据统计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有效提高检察统计数据质量。

一、加强培训,确保案卡填录规范。开展一对一的培训,统计人员针对新统计系统功能特点,组织统计员、内勤分别对案卡填录规则、决策指导数据查询、检察官办案数据绩效运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对案卡填录易错点和疑难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进一步规范信息录入,从源头上确保上报数据的规范性。

二、加强核查,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充分运用统计系统的专项功能,通过技术监控和个案核实,全面观测每日信息交换记录,重点审核、逐案核实案件信息变动情况,强化对源头信息的质量控制,及时发现和纠正信息填录问题。同时对业务数据质量情况、信息填录突出问题进行不定期报告和通报,进一步提高各业务部门案件信息填录准确性。

三、加强沟通,确保填录问题及时纠正。一方面通过全省、全市统计联络员微信群进行学习汇总和问题反馈,另一方面加强与各业务科室内勤的联络、协调,及时反馈核查中发现的填录问题,要求办案人员当天进行纠正、补录,确保统计系统中案件信息与实际业务活动相一致,杜绝错填、漏填现象。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