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提出---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推动揭阳检察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0-07-31 10:25:00  来源: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7月6-7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回顾上半年检察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李学磊检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提出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推动揭阳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市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各基层院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李学磊对全市和各基层院上半年完成34项重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逐项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以实施“三大工程”为抓手,对照年初全市检察工作部署和今年制定的重点工作项目表,着力在查漏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前发展,多出精品、亮点。要坚持“党建引领”工程,落实政治学习周一例会制、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升国旗及国旗下的党课等党建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特别要牢牢把握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构建“双赢多赢共赢”检察监督格局等新理念,坚持以检察监督新理念引领工作取得新发展。

针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漏项、短板及弱项问题,李学磊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有羞耻心,荣誉感,每一项工作都是揭阳检察的形象。二是要有责任心,责任感。工作要认真谨慎,如在案件信息填录时不能漏填,也不能想当然随意填。三是要赶早不赶晚。有许多工作早晚都要做,比如开听证会、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上法制课等,要把这些工作往前赶。四是不要挨了鞭子才过河。上级部署的工作要按时保质完成,不要等到被通报批评甚至被约谈问责了才去做。五是说过的话要做到,立下的目标要达成。要认真落实院出台的各项规定,比如汇报请示工作,加强上下沟通。六是人手不足的难题,目前只能靠加班解决,要尽职尽责、躬身入局、尽心尽力。七是在其岗谋其职,聘任制书记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有余力才能去准备其他考试。八是空白是态度问题,漏项是责任问题,短板是能力问题,要消灭空白,查找漏项和短板,坚决守住及格线这条底线。九是法纪不能越雷池半步,队伍不能出问题。一定要警醒,提高政治敏感性,感受当前纪律的严肃,保证队伍不能出问题。十是要做业务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对新民法典和新诉讼规则、司法解释等的学习,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

在7月6日下午的现场会议上,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对标对表今年34项重点工作和及格线托底工程要求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7月7日上午的视频会上,市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分析,查找不足和差距,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

(供稿:办公室;摄影:郑树丰)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