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江西吉安青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走进乡镇社区

时间:2020-07-28 10:1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吉安7月27日电(通讯员吴诗鸿)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检察院结合全区开展“农民艺术协会”扫黑除恶下乡巡演的契机,发挥巡演观看人数多、人流密集的时间优势,结合该院“法治服务员”工作机制,工作组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双提升”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法治知识,取得良好成效。  

  在宣传过程中,检察官结合该院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以案释法,从黑恶势力的基本情况、黑恶势力的危害、面对黑恶势力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等方面开展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进行法治警示教育,避免群众受到黑恶势力犯罪不良影响,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为提升法治宣传效果,该院结合近年办理的典型案例,制作内容丰富、浅显易懂的案例宣传单、漫画宣传册,使群众深入了解犯罪危害,避免误入歧途。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不断加大与乡镇社区协作配合,以“法治服务员”工作机制为依托,进一步探索创新扫黑除恶工作的新方式、新内容,加大打击力度,强化社会共建,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检察新力量。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