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李学磊检察长在迎“七一”主题党建活动中要求——尽职尽责 尽心尽力 用实际行动爱国爱党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7-16 11:30:00  来源: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市院举行迎“七一”主题党建活动,李学磊检察长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恪守职业操守和本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用实际行动爱国爱党,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活动中,李学磊在国旗下、党旗前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尽职尽责就是爱国,尽心尽力就是爱党》的党课。李学磊首先回顾了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感叹九十九年的血雨腥风、风云变幻造就了我们伟大的党,造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之后他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就如何立足检察工作爱党爱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表示爱党爱国看起来是一个宏大的概念,但实际上一点也不抽象,具体到检察人员就是要做到“四个尽”,即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职就是操守和本分,要在每一个岗位上恪守自己的操守和本分,踏实履职。尽责就是担当和承受。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甚至承受一些委屈,尽责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心就是情怀和自觉,要保持“五颗心”:要有羞耻心,自强不息,不甘人后;要有敬畏心,敬畏法律,敬畏组织和纪律;要有友爱之心,胸怀大局,团结协作,共同克服工作上的困难;要有谦卑之心,谦和低调,时常自省自警、自励自惕;要有感恩之心,感恩时代,感恩同事和战友,感恩自己的努力,珍惜眼前的一切。尽力就是行动和落实。要穷尽一切手段,用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好,时常保持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当天还举行升国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建活动。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干部肃立于五星红旗下,注视着国旗冉冉上升,豪迈之情与担当意识油然而生。随后,在政治部主任苏旭明同志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与责任义务。

(供稿:政治部;摄影:郑树丰)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