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院与市司法局开展座谈交流合力推动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有效衔接

时间:2020-07-16 11:25:00  来源: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6月18日上午,市院黄东升副检察长、第五检察部有关同志,在市院与市司法局副局长樊根辉一行三人开展座谈交流,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省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的规定(试行)》,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深入进行协商交流,达成工作共识。

座谈会上,双方就行政案件信息共享、案件管辖、案情通报、联合检查、案件线索移送和审理期限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商议决定定期举行座谈交流会,相互通报监督工作情况,在法律政策咨询、复杂案件研究、重点问题研讨等方面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提高监督能力。通过交流协商,双方进一步明确方向,统一认识,对接下来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意义,推动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政府层级监督的有效衔接。

为推动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会议还决定联合制订《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的规定(试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明确具体要求,合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地实施。

(供稿:第五检察部)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