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普宁市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督查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19-12-20 15:50:00  新闻来源: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的用餐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2019年10月至11月,普宁市院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卫生健康局制定了《关于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成立联合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对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取得良好成效。

期间,联合监督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普宁二中、普宁一中、育才学校、红领巾学校等10所学校,重点对学校食堂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管理,针对食堂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采购存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货来源信息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进行检查,由第三方机构抽取大米、食用油、包装食品、冻品和蔬菜等53个食品进行检验,同时对食堂相关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规范厨房操作、加强食堂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通过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正并记录在案,明确整改期限,并于11月底开展“回头看”,确保监督检查效果。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普宁市院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有关职能部门配合协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检查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贡献检察力量。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