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省院政治部主任闫进宏肯定我市检察工作---领导有方思路清晰 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

时间:2019-11-13 09:19:10  

10月31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带队到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和联系基层院工作,认为市院党组领导有方,思路清晰,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院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李学磊检察长首先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市院“三大工程”及其取得的成效;接着从组织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五个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阶段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在基层院建设方面,李学磊汇报了市院结合中央“基层减负年”开展“基层工作建设年”的有关情况,详细介绍市院为基层院减负增效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以及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也围绕本地本单位实际作了工作汇报,并与督导组同志就欠发达地区检察院遇到的检察官员额不足、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闫进宏充分肯定我市检察工作,认为以李学磊为班长的市院党组领导有方,思路清晰,将工作要求化为具体的项目和条目,提出检察工作发展的“三大工程”,这些提法和做法让人耳目一新。两级院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要求和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抓重点抓落实,主题教育推动有声有色,基层建设工作也能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闫进宏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注重”,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始终,以政治理论指导工作,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三要持续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直视问题的勇气,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深刻检视,做到立行立改,在解决问题和落实上出成效。对基层建设方面,闫进宏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基层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有为有位”的思想,以检察监督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二要持续不断抓基层队伍建设,在“重自强”上下功夫,做到“培养”与“严管”并重,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三要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强弱项,补短板,领导要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做好队伍思想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基层落地见效。

市院在家领导班子、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