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省院政治处主任闫进宏莅揭走访人大代表

时间:2019-11-13 09:17:27  

10月30日下午,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一行4人到我市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小洋和副市长马儒生的热烈欢迎。李学磊检察长和政治处主任张毅进陪同相关活动。

闫进宏一行登门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小洋,向杜小洋通报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赠送了有关公益诉讼的宣传册。杜小洋高度肯定检察机关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公共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赞扬检察机关畅通与人大代表沟通渠道的做法,并说去年组织揭籍省人大代表到深圳检察院视察参观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拉近检察机关与代表的距离。

在市院召开的人大代表座谈会上,闫进宏同志向代表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赠送资料,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杨明芳:建议出台解释明确公益诉讼的范围、界限、程序等,扩大公益诉讼的范围,并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宣传公益诉讼职能,切实做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的公共利益。全国人大代表陈旭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社会这么安全稳定,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努力;揭阳三大河流榕江、练江、龙江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给百姓增加了获得感,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功不可没;出台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的工作意见,这个工作做得好,能让老百姓更加放心;检察机关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体现时代性。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张玉兰:省检察院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希望检察机关能建立一个平台、公众号或者微信群,让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省人大代表江周敏:近几年全省检察机关能够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工作大局,紧扣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履行法律职责,有四个比较突出的特点:⑴阳光检务,可以通过省检察院的网络服务大厅了解许多事项,可以咨询、留言;⑵便民检务,网络信访可以实现,办事流程简明;⑶专业检务,可以查阅一些案件审查过程、法律文书等;⑷数字检务。建议:⑴增加窗口检务,广东在全国的窗口性也就决定着广东各个职能部门的窗口性要跟得上,既要对内辐射,也要对外宣传;⑵增加文化检务。省人大代表李政权:揭阳案件数量多,办案人员缺少,建议省检察院合理调配,增加揭阳检察机关的人员数量配置。希望提高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减少校园青少年暴力犯罪。省人大代表高周湧:希望继续推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建设,真正发挥实效;建立检察系统的微信群和公众号平台,让人大代表及时了解检察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省人大代表林树华:对未满14岁的未成年人犯罪量刑应进行分级,教育处罚也要两手抓;能否联合证监会对网贷机构设立门槛进行规范,对违规网贷机构要加大打击力度。省人大代表林丽如:希望提高侦查监督工作室的覆盖进度;认罪认罚从宽的数据还有提升空间,争取全面铺开。省人大代表陈淡芬:希望加大力度打击金融诈骗尤其是网络“套路贷”,特别要在农村落后地区开展宣传,避免青少年走入误区被骗影响家庭。

闫进宏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认为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对今后工作开展有很强启发性,将及时梳理向省检察院党组汇报,认真研究,逐项抓好落实。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