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11-13 09:12:53  

9月18日上午,市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正式拉开主题教育序幕。李学磊检察长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指导组组长郑豪义作指导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学磊对市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四个迫切需要”,明确活动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三是要采取重点措施,着重抓“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四是要加强统筹推进,突出“六个重点”,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五是要强化五项工作,即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指导督查、抓好工作统筹、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整改落实。

李学磊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要做到:一是规定动作一个也不能少。依据列明的工作清单,确保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二是自选动作要符合自身职能特点,方案要求。不搞花里胡哨、不别出心裁、不哗众取宠,切切实实结合自身特点和方案要求做出一些自选动作。三是要把成效最大化,真正促进工作。学习教育过程中,找准差距尤为重要,除了依据学习活动找出差距,更重要的是每个人学会找出自身的差距。

会上,李学磊结合实际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八方面差距,要求大家对照检查,加以整改:一是小富即安,自得其乐的井底之蛙心态。二是缩手缩脚,不敢担当的鸵鸟心态。三是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的差距。四是推诿扯皮,争功诿过的差距。五是心眼小、气度小、与邻为壑的差距。六是智商不够、情商不足、刚愎自用、产生莫名优越感的差距。七是工作上不主动作为,一味观望等待,拖到被督促才落实的愚蠢做法。八是把人情之累当成人情之乐的不健康心态。李学磊强调,差距找到了,关键就是要抓落实,要对照差距列明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把差距弥补上,才能真正推动我们工作发展。

郑豪义对市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是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主题教育结束前,市委将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对市院主题教育效果进行客观评估。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定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既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好落实。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要求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在整个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该整理的、该记录的、该上报的资料,一定要认认真真记好、整理好,做到全面规范、齐全。五是要弘扬严实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指导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对落实市委要求不够的,明确指出,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的,紧盯不放,及时纠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改正,并如实向上报告。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