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榕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公示

时间:2017-08-25 16:36:44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职责
根据宪法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1.                              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等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                              对于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3.                              对于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免于起诉;
4.                              对于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                              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
6.                              对于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7.                              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8.                              依法保障公民对于违法的国家工作人员提控告的权利,追究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的人的法律责任。
 
·                                 机构设置构成情况
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检察院内设13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与计划财务装备科、检察技术科合署)、政工科(与法律政策研究室合署)、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科、综合科、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科、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案件管理中心、监察室(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合署);直属事业单位1个,机关服务中心。
 
二.关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 预算收入情况
2016年部门财政预算总收入1351.83万元,相比去年1222.0万元,增加了129.82万元。
 
(二) 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预算总支出1275.03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957.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691.3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66.11万元。2、项目支出317.53万元,用于办案业务、业务装备购置、信息网络构建及维护等项目。3、年末结转结余142.65万元。

(三)“三公”经费和预算说明
2016年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检察院“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2.76万元,与去年“三公”经费决算总额72.09万元相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的大幅度的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相较去年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1.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3万元,相比去年,去年公务用车购置6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23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共10次,接待人数共135人,费用相比去年决算有所下降。

(四)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75.03万元,比2015年增加53.02,增长4.3%,主要原因是2016年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的增加。2016年度公用经费支出237.96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开支标准安排的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支出。榕城区人民检察院在经费支出中严格按照要求专款专用,确保每笔款项来源明,去向清。
 
 (五)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检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0.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0.89万元。
 


(六) 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院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非本级财政拨款收入、补助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产生的结余资金。
4、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指检察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赁费、燃料费、维护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决算公开表.xls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