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榕城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7-02-24 15:59:00  

榕城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职责
根据宪法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1.  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等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  对于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3.  对于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免于起诉;
4.  对于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  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
6.  对于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7.  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8.  依法保障公民对于违法的国家工作人员提控告的权利,追究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的人的法律责任。
 
(二)机构设置构成情况
榕城区人民检察院内设13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与计划财务装备科、检察技术科合署)、政工科(与法律政策研究室合署)、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科、综合科、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科、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案件管理中心、监察室(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合署);直属事业单位1个,机关服务中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收支预算总额1527.35万元,与2016年收支预算总额1217万元相比,增加了310.35万元,增加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且2016年末检察系统全面实行工资制度改革,人员经费有所增加;二是随着新《刑诉法》和新《民诉法》的实施,检察业务不断拓展,信息化建设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导致办案成本投入加大;三是业务经费增加,办案经费开支大。本单位为县级检察院,无下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和预算说明
2017年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检察院“三公”经费预算总额46.63万元,与去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76.4万元相比,减少了29.7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院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了详细的预算支出计划,对费用列支范围进一步规范与控制。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4.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25万元,与2015年支出相比减少了29.75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我院公车从原12辆减少至5只,故相关预算经费减少;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38万元,比去年略有减少了0.0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用经费支出308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开支标准安排的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费35.4万元、印刷费5万元、手续费1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20万元、邮电费13万元、物业管理费3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30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2.38万元、劳务费35万元、工会经费1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8.62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本院政府采购经费预算共237.75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通用设备的采购。政府采购资金均来源于财政预算拨款资金,无其他资金来源。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非本级财政拨款收入、补助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产生的结余资金。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指检察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种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