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检动态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伟军带队到市院 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调研

时间:2019-08-08 10:15:47  

5月2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伟军带队到市院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市院检察长李学磊、政治处主任张毅进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毅进简要汇报了我市检察队伍基本情况、加强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当前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特别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李学磊指出,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我市检察队伍整体态势良好,主要实施了三项工程:一是引领工程。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带队建促工作,要求党建方面的所有规定动作,‍‍一项都不能少。建立并坚持“周一政治学习例会”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列为党组会第一议题,坚持每月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同时创立“国旗下的党课”党建工作新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托底工程。提出一条及格线托底,要求各项业务工作都要排名全省11位之前,没有排名的则以全省的平均数为标准线,该高的不能低,该低的不能高,不能大起大落,不能低于上一年的水平,不能被批评,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三是拉升工程。2018年实施“三十五项量变工程”,把检察工作细化、具体化,制定具体的目标任务、完成步骤、时间节点,明确具体责任人,按时按步骤抓好落实。2019年继续实施“十八项量变工程”,以量化考核的形式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扎实稳步发展。此外, 队伍中也存在执行力不够强,工作效率和质量有待提升,胸怀格局不够大、上进心不足,争先创优能力不强等问题,接下来将着力改变。
    陈伟军对我市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予以肯定,表示将会认真分析总结调研活动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汇报,有效转化调研成果,推动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

地址:中国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沿江路御景湾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1535096224297048.png 粤公网备案:粤ICP备10002799号-1

1534832296588158.png